纪委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6:14 查看: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强化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切实提升预防腐败工作实效,结合学校实际,决定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调研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全面掌握学校各基层党委、各单位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做法及成效,深入了解各单位排查廉政风险、完善防控措施、建章立制、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协调指导,督促整改,提升效果,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方式方法

调研督查工作采取自查总结、会议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总结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按照调研督查工作的要求,重点围绕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自查总结,并形成自查总结报告,书面报告及廉政风险排查情况登记表(加盖公章)于12月7日前报送至校纪委(办公楼A408房间),电子版发至邮箱:jwb@haut.edu.cn。

一是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警示教育、深入查摆剖析、抓实整改提高、督促保障落实等方面,重点总结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来的做法、成效、经验、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

二是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情况。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作风建设、决策机制等方面全面排查部门(单位)的廉政风险点,重点总结查找了哪些风险点、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制定修订了哪些规章制度、工作成效如何以及经验做法、问题不足、下步打算、意见建议等,并填写廉政风险排查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与新修订制定的规章制度一并报送校纪委。

(二)会议汇报

校纪委组织召开廉政风险防控调研督查工作会议,选取部分基层党委、部门(单位)对自查总结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校纪委主要领导围绕以案促改工作是否扎实有效、风险点是否找得准、防控措施是否可行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并对下一步学校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查阅资料

校纪委组织相关人员采取实地查看、走访调研的形式,深入基层党委、部门(单位)查阅以案促改及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了解掌握工作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本次调研督查作为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有效抓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抓好落实。

(二)全面自查,务求实效。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按照调研督查内容,认真准备、统筹安排,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要力戒形式主义,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于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调研督查工作有序开展、客观真实、取得实效。



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篇   | 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专题辅导的通知

下一篇   |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廉政文化主题手抄报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