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6 09:08:47 查看: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尚。现就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1. 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学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对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好“八小时之外”,更加注重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带头反对歪风邪气,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严明纪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明底线、知红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的高价月饼、蟹卡蟹劵等节礼;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收受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等。

    三、坚持一严到底,强化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化以案为鉴。校纪委和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对节日期间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抓早抓小,抓实抓细,严肃查处,严格追究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和师德师风问题;对典型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效。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责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举报监督电话:67756128

                                                                                   举报监督邮箱:gdjwjb@haut.edu.cn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2023年9月25日

上一篇   | 关于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 关于在部分中层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中严肃纪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