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工业大学“明纪守底线 崇廉扬正气”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7 16:39:23 查看: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知廉信廉、敬廉崇廉的思想意识,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以“明纪守底线 崇廉扬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教育微视频大赛。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用镜头讲好廉洁故事,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进行多方位传播,不断实现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二、大赛主题

明纪守底线 崇廉扬正气

三、主办单位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四、承办单位

新闻与传播学院

五、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阶段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1月20日

(二)作品评审阶段

2023年11月21日至11月28日

六、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七、选题范围

要求围绕清廉学校建设,运用微视频形式,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展现校园廉洁故事,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弘扬正能量。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家教家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内容,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尚。

(二)聚焦廉洁自律相关政策法规,围绕规范校园内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言行,讲好公平竞赛、廉洁科研、清廉考场、学生干部自觉自律等师生身边的廉洁养成故事。

(三)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特别是黄河文化、粮食文化等本地本校特色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立足于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传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凝聚清廉建设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广泛共识。

八、参赛作品要求

1.突出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紧紧围绕“明纪守底线 崇廉扬正气”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符合社会和校园的主流价值观。

2.以微视频的形式参与,参赛视频的分辨率不低于720*1280,视频格式为MP4或MPEG,画幅不限,可用手机拍摄,参赛视频时长控制在3-6分钟。视频要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头显示作品名称,右下角标明“本作品为原创”字样,片尾标明创作团队人员及分工。画面须平稳清晰连贯,无明显噪音,声音与画面同步,视频中禁止出现水印。

3.参赛者需保证所投作品为原创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则由参赛者承担法律责任。

4.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即视为参赛者独家、免费、长期授权活动组织方行使除署名权之外的其他全部权利。

九、参赛作品提交

1.作品报送以学院(书院)为单位进行报送,报送加盖学院(书院)公章。

2.各参赛选手需填写《廉洁教育微视频大赛报名表》(附件1),各参赛单位需填写《廉洁教育微视频大赛汇总表》(附件2),各学院(书院)报送作品数量最少1个。

3.2023年11月20日18:00前将纸质材料(报名表、汇总表)提交至5304办公室。微视频作品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xcshetuan23@139.com,电子版材料命名格式统一为“学院(书院)+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如:新闻与传播学院+张三+12345678900。

4.联系人:王雅凤 18623719203 郑思宇 18623712269

十、作品评选与展示

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纪委微信公众号“工大清风”展播,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上级相关部门组织的廉洁文化微视频征集活动。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3年11月7日

上一篇   |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教职工廉洁书画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   |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二届“莲湖清风”廉洁文化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