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6 09:06:16 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至22日,校纪委组织校纪委委员、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全体纪委工作人员40余人赴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业务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志们要带着责任学,提升政治站位;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纪律学,做到遵规守纪;奔着效果学,提升综合素养,使培训真正起到强化理论武装、发现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能力、推进学校发展的作用。关于如何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性;二要明确职责,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三要加强学习,增强把握政策的准确性;四要注重方法,增强工作开展的实效性;五要加强自律,增强以身作则的示范性,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提升,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纪录片、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曾鑫讲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安阳市纪委监委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林防讲授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方法与技巧》、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案件检查室主任裴雅辉讲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课程。大家集体观看了杨贵访谈录《巍峨山碑-杨贵篇》纪录片,全面了解杨贵在林县工作时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对“红旗渠精神”的感悟和理解,探索红旗渠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和内在动力;在红旗渠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时,大家跟随讲解员脚步认真看、仔细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让大家深感震撼,备受鼓舞;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进行现场教学时,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再一次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在学习谷文昌生平事迹时,大家无不被他“时刻想着群众,唯独忘记自己的人”的品格所打动,誓要做一名谷文昌式的“四有”好干部;在参观红旗渠廉政文化展时,大家感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高廉政“免疫力”,思想和灵魂得到了净化和提升。在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分享了所学所思所感,交流了思想和感悟,就如何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进行了深入研讨。

结业仪式上,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目标明确,准备充分;课程设置科学,注重实效;学员纪律严明,学风严谨。他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学为本,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坚持以严为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坚持干字当头,持续营造干的氛围,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将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体现在工作中。

此次培训是学校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全覆盖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既是业务培训更是党性锻炼。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提高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丰富了工作方法、提升了业务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这个第一职责、根本职责,进一步增加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实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发展高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推动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冠军村党支部副书记和村党支部委员、监委会主任参加。

上一篇   |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下一篇   | 学校召开2021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