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16:25:59 查看:

各单位:

 

2020年端午将至,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为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尚。现将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强化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理想宗旨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纪律红线意识;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廉洁自律,发挥“头雁效应”。

、严明纪律要求。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禁用公款购买粽子、烟酒或通过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等方式,违规收送粽子等时令礼品;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大操大办各类事宜。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格执纪问责。纪委和基层党委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问题,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疫情反弹。严肃查处,严格追究节日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和师德师风问题;对典型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效。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责任,持续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


 

 

            举报监督电话: 67756978 67756977

            举报监督邮箱:jwb@haut.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2020.6.23

 

上一篇   | 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

下一篇   | 关于印发《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目标及任务分解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