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5:44 查看:

 

3月2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基层党委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从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精神要义三个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行学习传达。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以夯实责任为重点,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标本兼治为目标,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纠治“四风”为抓手,着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以深化改革为契机,着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校党委书记张元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分析研判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并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构建严密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守师生立场为根本,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长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的主动性,把政治统领的标尺立得更高;二是要突出“严”的主基调,把纪律规矩的意识树得更牢;三是激发“干”的精气神,把统筹发展的任务落得更实。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共同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开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篇   | 校纪委“纪法讲堂”首期开讲

下一篇   |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