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纪法讲堂”首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3 15:42:31 查看:

4月9日,河南工业大学“纪法讲堂”在办公楼A408开讲,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纪委书记周相寅出席并讲话。

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如何规范高效的处置问题线索”,第一纪检监察室案件管理科郑思宇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针对问题线索处置的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讲解。大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具体工作流程进行深入研讨,为今后理论指导实践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周相寅指出,问题线索是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源头和基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问题线索涵盖面更宽,对问题线索进行分办、处置的选择更多,他针对如何提高问题线索管理科学化水平、优化线索办理质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受理分办更精准;二是审批程序更严格;三是线索处置更合理;四是案例跟踪更及时。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和利用好“纪法讲堂”这个平台,力争在工作理念、知识储备上达到融合提升。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将研讨交流内容进一步提炼总结升华为一系列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打铁必须自身硬”,校纪委将以“纪法讲堂”为抓手,切实加强业务研讨学习,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队伍监督执纪工作本领。

上一篇   | 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到财务处、招投标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