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6:58:22 查看:

3月4日,学校在学术中心D203报告厅召开校纪委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校纪委书记周相寅、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主持。

会议发放了学习资料,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上,周相寅代表学校纪委向全会作题为《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从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督职责进一步落细、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机制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深入分析、精准施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周相寅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综合改革已经全面启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就做好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推进协助职责走深走实,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校内巡察,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二是坚持不懈推进政治监督见行见效,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不懈推进日常监督落小落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一岗双责”落实,精准有效开展专项监督,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主动预防、惩防并举,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四是坚持不懈推进“三不”一体同向同力,强化“不敢”的高压态势,强化“不能”的制度约束,强化“不想”的思想建设,深化以案促改,突出并重、协同、贯通,不断放大“三不”一体叠加效应;五是坚持不懈推进工作机制高质高效,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相寅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忠诚履职尽责,锤炼作风、严守纪律规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

丁达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党员干部传达会议精神,在统一思想上抓好贯彻落实,在理清工作思路上抓好贯彻落实,在落实工作责任上抓好贯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事业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奋力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   |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