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9 09:56:26 查看:


3月18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以《勇于自我革命 强化使命担当,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他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从推进协助职责走深走实、政治监督见行见效、日常监督落小落细、“三不”一体同向同力、自身建设越淬越坚五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高效履行“两个责任”新使命新担当,防止压力传导棚架、防止承诺一签了之、防止监督虚设空转,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抓好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不懈抓好管党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抓好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五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科学的方法举措抓落实;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抓落实。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领导和各基层党委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篇   | 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 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