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干部教育培训“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7 09:35:36 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提振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按照学校2023年廉洁文化教育月有关安排,11月15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举办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辅导报告,特邀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樊金山教授作《坚守廉洁自律高线守住规矩纪律底线》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张玉安主持。

                                                                         会议现场

                                                                  樊金山教授作报告

樊金山教授从纪律规矩的内涵、讲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性、坚守高线守住底线的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剖析了“廉洁自律高线”与“规矩纪律底线”的基本内涵及其辩证关系,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详细解答了什么是党的纪律规矩、为什么守党纪、怎样守党纪的问题。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深刻的纪律原理阐述,又有生动的违纪案例分析,既是一次纪律条文的解读,又是一次遵规守纪的提醒,既是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理论课,又是一堂严肃党纪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对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有作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纪委书记张玉安讲话

张玉安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深学”。进一步学深学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细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条对照《条例》《准则》规定和鲜活典型案例,认真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鲜明导向。三要“笃行”。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身边小事、一言一行做起,审慎用权,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加强纪律学习与党的教育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锻造过硬本领,切实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上一篇   | 我校入选2023年度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

下一篇   | 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