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2023年度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

发布时间:2023-11-30 09:21:45 查看: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名单的通知》。经单位申报、初步审核、专家评审、实地查验评估和公示等程序,认定全省108所学校作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3年度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其中本科院校8所,我校入选首批培树单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战略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清廉学校创建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清廉学校创建实施方案,成立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专班,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创建。今年年初,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把清廉学校创建列为重点工作,将清廉建设与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开展清廉学校年度主题活动、阳光学校建设活动、廉洁文化进学校活动、依法治校活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活动,进一步塑造组织倡廉、党员护廉、干部守廉、教师尚廉、学生崇廉的清廉文化,确保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党委管总把方向、纪委协调促落实、部门联动聚合力、师生积极同参与”的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学校将以获批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单位为契机,按照《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示范校培树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工程”,深入开展“五项活动”,推动清廉要素全面融入科研、教学、管理全过程,深化巩固清廉学校创建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表彰文件

上一篇   | 弘廉洁文化 建清廉学校——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

下一篇   | 学校举办干部教育培训“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