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快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三届四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09:45:24 查看:

3月30日,校纪委在学术中心D205报告厅召开纪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校纪委书记周相寅、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主持会议。

会议发放了学习资料,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河南省教育系统和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周相寅作工作报告,就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第一,全面回顾总结,准确把握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他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认清面临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分析、精准施策,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二,牢记使命责任,始终锚定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实践和学习,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认识与体会,他讲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汇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大局;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及时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必须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必须坚持铁人打铁,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第三,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二是要在督促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三是要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持续用力;四是要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上持续用力;五是要在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持续用力。关于纪检监察专兼职队伍如何有效有序推进工作,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好职责作用;要注重工作方法,建立好教育预防体系、监督检查体系、整改治理体系;最后是要提升专业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丁达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各位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向所在单位党员干部传达会议精神,要在统一思想上、理清工作思路上、落实工作责任上抓好贯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事业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 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一行到土木工程(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