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快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崇廉尚洁 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1:57 查看:

11月26日上午,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办公楼A407会议室开展“崇廉尚洁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韩永刚主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韩永刚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全会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强化政治监督》。影片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从始终紧扣“两个维护”,精准把握具体着力点,紧盯主体责任落实三个方面,深入阐释政治监督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点和重点,具有较深的警示教育意义,对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强化政治监督的战略考量和时代内涵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全体党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线上测试。试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对党纪法规的熟悉度和熟练运用程度,进一步深化底线思维和守纪意识。

周相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落实、纪律上严明;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要强化支部建设,提早谋划,创新形式开展好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创新工作理念,注重归纳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纪检监察支部专题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   | 纪检监察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