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快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纪检监察支部专题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7 10:48:25 查看:

2月16日,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办公楼A407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永刚主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楼阳生同志的讲话,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曲孝丽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我省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系统安排,主体鲜明、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窗体底端    韩永刚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的一贯标准,从政治高度理解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判断和战略意图上来,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相寅强调,要紧密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政治定力,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式、存在的问题,紧盯责任落实,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学习领会楼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开展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监督、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跟踪监督等工作。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淬炼高水平干部队伍。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重执行、树形象”自身建设提升行动,组织开展专业化能力提升活动,推动全同志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严格自我约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 【同心抗疫】校疫情防控“十严查”工作督导组到基层督导检查

下一篇   |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崇廉尚洁 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