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快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校纪委举办警示教育及纪法讲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16:50:01 查看:

为切实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和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安排,4月11日,校纪委在办公楼A407会议室举办新一期纪法讲堂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纪法讲堂环节,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柳冰以“如何区分违纪行为有关责任人”为主题,从“什么是直接责任者、主要领导责任者、重要领导责任者,如何认定失职行为中的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以及在单位犯罪中奉命参与一定犯罪行为的,是否认定为直接责任人员”三个方面进行梳理,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具体规定和相关典型案例分析,对违纪行为有关责任人的认定及区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结合具体业务进行了研讨交流,增强了对纪检监察法规业务的理解和运用。

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铁规矩硬杠杠》。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表明了纪检监察机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防“灯下黑”的坚定决心,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以违纪干部现身说法、以案释纪释法的形式,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彰显了坚持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看结束后,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使铁的纪律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保持如临深渊的清醒和敬畏,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主动接受监督,净化自身的“社交圈”、“生活圈”,做到自警、自励、自省和自律。

上一篇   |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带队深入基层

下一篇   | 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