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快讯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带队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2023-05-12 11:36:46 查看:

5月11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深入经济贸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监督检查。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深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监督检查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监督检查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深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监督检查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深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监督检查

周相寅听取了各基层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和各单位负责人就基层党委如何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了交流。

周相寅对各基层党委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基层党委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他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在强化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要围绕学习重点,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思考、深研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在深入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单位实际,倾听师生心声,开展务实调研,善于解剖麻雀,查找不足,理清思路,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学院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三是在抓好检视整改上狠下功夫。要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师生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要扎实开展整改整治,立足学院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力整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把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在主题教育参与度上狠下功夫。要充分动员,精心组织,做到广大师生党员全员参与、全员提高;统筹组织好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宣讲、学生党员研讨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汇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推进检视整改,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忠诚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 校纪委举办警示教育及纪法讲堂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