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8:18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10月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在院党委书记谭长福、副书记张小彩带领下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新密县县衙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由南向北沿中轴线依次参观了照壁、大门、双莲池、仪门、戒石坊、月台、大堂、杨炳堃纪念馆等。清澈见底的莲池、随处可见的楹联警句,尤其莲池与“廉耻”谐音,观莲向廉、鉴池知耻的寓意,正是密县县衙“莲池文化”的精髓。在杨炳堃纪念馆,大家深刻了解了一代廉吏杨炳堃的生平事迹、执政理念和为政精神,受益匪浅。老师们置身于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之中,不时驻足、观看、品读、沉思,深切感受到古代贤人对廉政文化的重视和县衙法治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从典型案例中了解了我国的廉政文化传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洗礼。

观古鉴今,忧思长存。古代的廉政文化对于当今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教职工提高廉洁意识,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营造了更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撰稿:冯晨晨 审稿:张小彩)

 

上一篇   |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举行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   | 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