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举行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09:52:36 查看:

11月3日下午,为积极推进学院廉政文化教育月主题活动,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党委在3220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林联翠做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报告,并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委员、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主持。

林联翠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好”三个方面介绍和讲解以案促改工作。首先她通过宣传短片介绍了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对于为什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她指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应有之计、是严管爱护干部的应有之策、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之举。接着,她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如何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她指出,剖析典型案例,就是要深挖根源、补齐短板,起到警戒作用。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握一下三点:第一要突出重点环节,要在重要领域防控上下功夫、在关键环节和预防上下功夫;第二要注重方法和步骤,要找准典型案例、剖析问题原因、规范工作流程;第三要把握工作着力点,要在思想政治建设、树立理想信念、端正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等方面深挖典型案例,及时完善制度,做到标本兼治。最后,她希望学院党委能持续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抓实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工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王洪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报告站位高、接地气,为我院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重点。他要求学院各支部要以学校的“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完善相关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育人环境。

之后,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张华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要内容。王洪江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把贯彻《准则》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必修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反腐倡廉作为“高压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上一篇   | 扣好迈入社会第一粒扣子——经济贸易学院在毕业前夕开展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

下一篇   |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