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清风沐校园 廉香沁心田 我校第二届廉政文化主题手抄报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9 16:44:08 查看:

近日,随着廉政文化主题手抄报作品展结束,由校纪委主办、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廉政文化主题手抄报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11月中旬启动的廉政文化主题手抄报比赛,以“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为主题,面向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征集作品。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共收到来自21个学院的作品486幅,其中本科生作品301幅,研究生作品185幅。经过预赛初审、决赛评审、微信公众号线上评比,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和优秀奖作品112幅,人气奖作品20幅。这些作品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艺术性、思想性和教育性。

12月19日起,廉政文化手抄报优秀作品展在办公楼四楼长廊举办。一幅幅形式多样、寓意深刻、设计新颖的手抄报作品,或介绍了廉洁典范人物,或展示了廉政名言警句,又或回顾了典型腐败案例,以内容丰富、色彩绚丽的图片和质朴生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反腐倡廉、崇洁尚廉的内涵。展览现场,不时有师生驻足参观学习。环境工程学院2101团支部房子航参观后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通过参观手抄报展,更深刻了解了反腐倡廉的内涵。优秀作品作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刘旭表示,通过手抄心记的方式感受了廉洁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培养廉洁诚信意识。机电学院研究生张文龙表示,深受作品感染,尤其是一件件廉政手抄报作品、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格言警句,令人警醒,引人深思,今后要严守法纪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12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及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观了作品展,对本次廉政文化主题手抄报比赛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刘志军指出,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清正廉明、求真务实和自律自省的意识,倡导了严谨治学、廉洁从教的教风,培养了学生求真务实、自律自省的理念。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思廉学廉、崇廉尚廉,各单位积极拓展廉政文化内涵,在加强廉政教育的同时,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创新廉政载体,在廉政氛围上下功夫、做文章,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手抄报比赛是我校廉政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的有力抓手。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更多更具有吸引力、感召力和教育意义的文化活动,切实加强教职工廉洁诚信、廉洁从业意识,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学廉、人人践廉”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上一篇   | 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 我校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