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18:08:18 查看: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中心D204报告厅召开校纪委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玉安,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王洪江主持。

会场现场

会上,张玉安代表学校纪委向全会作题为《勠力同心担使命 忠诚履职促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从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动协助职能落实落细、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高效、推动执纪问责有力有效、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他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希望大家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就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明方向,要抓主抓重齐发力,要敢作善为显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玉安讲话

张玉安指出,2024年是学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就做好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突出“内化转化”,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三是突出“师生利益”,加强制约监督;四是突出“铲除土壤条件”,一体推进“三不腐”;五是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六是突出“自我革命”,深化自身建设。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每一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过硬,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新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洪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指出,一是及时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大家要向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传达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扛牢岗位职责;三是求真务实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下一篇   |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