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2:07 查看:

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讨论会

9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讨论会。保卫处处长、支部书记张景现主持会议。

张景现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领学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列。

保卫处班子成员首先发言讨论,表示通过“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增强了自身拒腐防变的意识。在工作中,要以案为戒,加强修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要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心中有责;要坚守规矩底线,廉洁自律,做到心中有戒。与会的其它支部成员也都从“以案促改”典型案列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受到的教育意义,纷纷表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规矩底线,严防风险漏洞,履责尽职,踏实工作,提高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张景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与会支部党员的发言,感受到这次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列引起了大家的思想碰撞,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理论上的坚信,才会有理想信念的坚定。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三是要敬畏法律法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不要妄想有法外之地。四是要警钟长鸣,建立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 文/李芳炎 审稿/孙明亮)

材料学院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9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在31407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良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人员及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良传达学习了学校8月2日召开的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党委副书记魏雪芹领学了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两个高校典型案例。

在会上与会领导从提高个人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规矩意识、扎牢制度篱笆等几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要求分析了在党员日常教育方面的不足,理清了在支部组织开展活动的工作思路,一致表示要把廉洁教育和提升党员道德修养作为教育学习活动的重点工作来抓。

最后,王良作了总结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各支部、各部门要将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方式,制度化、常态化有序推进。一是要求全员做到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从小事小节做起,自觉遵守纪律规定,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是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对党纪法规要心存敬畏之心,不触红线,不破底线;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性质,深刻理解服务的本质,提高思想认识,形成自觉行为。三是各支部开展好以案促改主题生活会,利用基层工作把今天形成的意见共识,深入人心,让每位老师、学生学习,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发展。(文/綦秀文 审稿/王良)

机关党委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委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在办公楼B406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和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明侠主持。

会上集中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和《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领学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表示这些案例发人深省,对高校教职员工有重要的警示意义,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交流了风险点,做到心有所畏、警钟长鸣。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魏明侠就以案促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不仅是国家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利用好案例活教材,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举一反三。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推进综合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薛运侠审稿/薛中海)

理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9月9日上午,理学院在6371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领学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列。

会上,与会成员结合具体案例,紧密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讲感受、查问题、找根源。大家一致认为,典型案例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发人深省,对促进自身履好岗位职责、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守初心使命,提高自身免疫力。

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建设发展、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就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他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针对性;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效性。(文/刘姗审稿/吴春阳)

机关党委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9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学工团委党支部在2530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泽峰主持。

会上,黄泽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河南工业大学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组织委员杨伟超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列。与会人员围绕典型案例带来的启示谈了个人的认识和收获,并从党的领导、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权利规范运行及其他方面,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反思和交流讨论,以案警己,牢筑廉洁自律、防腐拒变防线。

黄泽峰做总结发言,就如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支部发展提出了六点意见:第一,要以“案”为戒。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不以恶小而为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第二,要以“学”为重。要认真学习有关的政策法律,廉洁自律,做到自身正、自身硬。第三,要以“促”为先。通过学习身边典型案例促进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第四,要以“改”为重。要真抓真改,加强、完善机关的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第五,要以“帮”为要。不光要自己认真对照检查,还要提醒大家经常“照镜子”“洗洗澡”“常体检”。第六,要以“行”为本。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打造一支纪律过硬、作风扎实、敢为人先的学工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剖析问题原因,列出问题清单,着力整改提高,注重完善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唐军 审稿/黄泽峰)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依照《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9月9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B20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实验室管理处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恒胜主持。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随后,大家就讲话精神中的强化政治监督制度执行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等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并对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原则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大家分别结合个人的想法和工作实际就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工作作风和权力的运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王恒胜书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会进行认真思考和总结,要理清“改什么?”、“如何改?”和“改的成效如何?”三个问题,要依据问题查根源,找对策,同时要真正做到从现有制度建设、个人思想观念和传统不规范、不合理做法等方面去剖析根源找措施;在制定对策时,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始终秉承“一心为公”、“为师生做好服务”和“排除个人思想杂念”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实施整改时,要始终把如何让广大师生满意作为工作动力和目标,不断完善制度,严格程序,规范管理。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强化了学习,强化了纪律,强化了意识,必将成为我处创新发展的有力推手,必能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文/邓鹏辉 审稿/王恒胜)

 

上一篇   | 校纪委、组织部深入外语学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教育会